党团建设
党课学习
我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jingguan_admin发布日期:2021-03-04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3月3日上午9时,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在521会议室开展,特邀组织部杨红焱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龙、党委副书记孙兆龙、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等14人参加培训。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进行党支部日常工作培训。杨红炎老师围绕高校党支部基本任务、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结合2020年学校对各支部工作考核发现的问题,针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提出2021年支部工作要点、重点建议。会议第二部分为发展党员工作培训。杨红炎老师对照现场发放的《中组部发展党员流程解读表》,就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及填写各种党建材料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详实的讲解,对各学生支部今后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培训后就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讨论、交流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龙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要正确认识高校党支部日常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持续攀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而持续奋斗。

党委副书记孙兆龙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培训会、交流会、动员会、推进会,各党支部要不辜负学校期望,切实把我院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表示,经过契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的培训,理清了之前支部工作中一些容易混淆的概念,明确了发展党员具体工作流程。各支部将在2021年认真筹划、规范执行、创新形式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逐步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下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人民至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