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报告题目:基于申报经验的基本策略60条
作者:发布日期:2023-10-30点击数:

时间: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北湖东区教学主楼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617

主办单位:科研处/经济管理学院

主讲人:杨润勇
简介:

杨润勇,教育学博士,中国教科院研究员,研究所所长,国内高级访学导师、博士后导师。中国成教协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理事长,中国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委会副理事长。重点研究领域:社科课题研究,课题申报,(教学)成果凝练等。

长期致力于“有效课题”研究。曾任中国教科院科研处长多年,有着丰富的各级各类科研管理经历;曾主持、参与近百项各级各类课题项目,有着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十几年来,在全国各级课题研究培训交流活动中多次担任课题申报主讲专家,熟悉高校教师课题研究现状;积极参与高校课题研究研讨,参与、指导各级各类课题数千人(次)。

在对全国各级课题研究状况的实证分析中,基于案例问题、基于科研规律、基于课题申报,梳理了课题研究中的“关键点”,归纳了申报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点”,分析了问题解决的“策略点”,初步构建了有效课题研究(申报)体系,提炼归纳了涵盖课题研究重点环节的12个专题21个模块,反思凝练了高校教师有效课题研究、科研能力提升的100个观点300个要点。

近年来,共出版《新时期教育科研的范式与方法》等专著13部,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等期刊(报)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新华文摘》全文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余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近百项,3篇研究报告分别得到国家领导人、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批示。

 

上一条:2023年 经济管理 学院(部门)第四轮专业技术岗位聘用资格、业绩结果公示
下一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