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靠谱青年养成记——经济系成功举办“扫除迷茫,提升自我”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03点击数:

 2021年7月2日上午,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吉林分公司渠道经理符晓老师应经济系特别邀请,在主楼220教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和2020级学生主讲了题为“靠谱青年养成记”的励志讲座。在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吉林分公司和经济系的大力支持下,在经济系高鹤、李楠、刘丽琴老师的组织下,本次讲座有序进行,圆满成功。

讲座在刘丽琴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刘丽琴老师首先指出当前部分大学生存在着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迷茫和对个人成长模式的不知所措,然后介绍了符晓老师的成长历程。符晓老师于2004年加盟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2005年吉林省分公司最佳新人奖,2008年吉林省分公司伯乐奖,2011年吉林省法渠最具潜力奖,2013年吉林省综合开拓能手,2015年吉林省优秀产品经理,2017年吉林省个法员福推动奖,现任长春个法交叉渠道经理。符晓老师由一位职场小白成为职场达人,由单一角色到身兼数职,一路披荆斩棘,奋斗前行,始终以一颗年轻平和的心态笑对工作和生活。符晓老师的职业成长史也是一部励志史,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我是谁、我身在何处、我欲往何方、我如何达成”四个方面深度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靠谱的有为青年。

符晓老师做精彩报告

符晓老师做精彩报告 

教室内座无虚席。符晓老师运用她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精美的PPT、高涨的情绪、接地气的内容吸引所有同学全程听课。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时而鸦雀无声地听讲,时而与符晓老师轻松互动、笑声连连,时而送上热烈的掌声。

教室内座无虚席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最后,所有同学大声齐诵符晓老师写下的格言:

“丰盛的一天

今天是新的一天的开始

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运用这一天

也可以随随便便地把它浪费掉

或者好好地利用它为人服务

但我最后如何利用这一天

实在十分重要

因为这是我用一日的生命

来换取的一天

当明日降临

今天将永远成为过去

对于我为这一天所付出的代价

我坚信我会无怨无悔”

同学们大声齐诵符晓老师写下的格言

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报以极其热烈地掌声,并希望将来加入符晓老师的团队,成为符晓老师的合伙人。

相信这一次的讲座为同学们扫清迷茫,切除彷徨,奋勇前行加了一把劲!也相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同学们会以平和积极的心态笑对生活,努力向上!

通讯员:刘丽琴

审核人:高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当前的国际经贸形势与策略选择》讲座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习系列专题讲座圆满收官
下一条:相信自己,你值得过好的生活!——经济系成功举办“互联网与更好的生活”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