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的国际经贸形势与策略选择》讲座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习系列专题讲座圆满收官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03点击数:

根据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学期实践教学环节包括2018级专业实习和2020级认识实习。为充分保障学生们在校实习效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广泛发动和整合专业教师资源,邀请了来自长春海关、长春发展农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优信网络传媒等多位企事业单位优秀管理者、运营总监等走进课堂,面向两个年级共计150余名学生,发表了精彩演讲,生动展示了个人实际工作经历等,内容丰富,收效显著。

7月2日下午,在主楼220教室,由经济系副主任高鹤牵头,和专业教师李楠联合举办了实习第四场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嘉宾是来自长春海关法规和综合业务处的副处长金明哲,他有着丰富的现场监管通关业务经验和改革研究经历,演讲的主题是《当前的国际经贸形势与策略选择》,与国贸专业紧密相关。

 

金处长近期接受吉林卫视记者采访时的画面

金处长精心制作了演讲PPT,并多次与高鹤老师沟通,特意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需求不断完善讲演内容,敬业精神可见一斑。演讲内容从古至今、从国际到国内、从理论到实践,可谓旁征博引、融会贯通,展示了海关人对国际经贸形势变化的洞察力和娴熟的业务能力。

 

金处长精彩的演讲,互动频繁并引发阵阵喝彩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当前经贸热点问题和考取海关公务员等相关事宜进行提问,金处长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鼓舞大学生们奋发图强,为祖国效力!

最后,高鹤老师对此次讲座取得的收效进行了总结和高度赞扬,同学们再次为主讲嘉宾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2018级和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全神贯注聆听讲座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习系列专题讲座圆满收官

 

在多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专业实习和2020级认识实习在第18周成功会师,整合资源、合作发力,使得本周内的两项实习内容相当丰富且充实,取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主讲嘉宾各具风采,演讲内容接地气、跟潮流、很实用,同学们聆听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还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们专业教师也将不断努力,为专业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高  鹤

审核人:孙小明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祝贺经济系国贸专业创“互联网+”大赛校赛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靠谱青年养成记——经济系成功举办“扫除迷茫,提升自我”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