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会计学专业简介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17点击数:

会计学专业建于2002年,一直以来坚持以专业和学科建设为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2004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并获优秀。经过会计学专业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目前招生稳定、生源优秀,学生毕业发展良好。拥有会计硕士(MPAcc)专业硕士学位授权,拥有吉林省级精品课程2门,吉林省级优秀课程3门。

会计学专业为满足(适应)中国经济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人才。结合长春工业大学实际和资源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为:“两结合两并重”培养模式。专才与通才培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业务能力与沟通能力并重、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培养并重。

会计学专业的培养方向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拥有经济、管理、法律等多学科交融的知识视野,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持续创新能力。学生要求系统地握会计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处理财务、会计、税务、审计等方面的业务。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初步具备大数据财务分析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财务决策能力。能够独立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

会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及咨询工作,也可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下一条:华之家快乐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