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国际贸易学
愿做考研路上的灯塔——经济系举办国贸专业考研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19点击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202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7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名为保送研究生。为进一步提高国贸专业考研率,为有考研打算的同学们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6月15日下午,在主楼429教室,由经济系副主任高鹤老师牵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交流会。

高老师邀请了经济系资深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琦教授,2017级国贸专业成功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两名优秀毕业生,以及3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做主讲嘉宾,2018级正在准备考研以及2020级、2019级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们踊跃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高鹤老师简介举办考研学习交流会的初衷和几位主讲人

第一位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来自170502班的何红丽同学,她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产业经济学专业,是本届本科毕业生中的佼佼者。

170502班何红丽同学分享保研经验

来自170501班的韩嘉华同学,成功被兰州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录取,他结合自身考研的准备情况给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诚恳的忠告。

170501班韩嘉华同学分享考研经历

2020级应用经济学学科的邬赛赛同学,通过具体实例,就如何备考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2020级硕士研究生邬赛赛同学全面讲解备考建议

2019级应用经济学学科的邬竣博和马语键同学,分别从各自备考的经验和近两年的研究生学术研究经历出发,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打气助威。从发言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他们读研过程中的成长,言语自带气质,接地气、入人心。

2019级硕士研究生邬竣博同学阐述观点鲜明诚恳

2019级硕士研究生马语键同学是数学高手

王琦教授作为经济系具有代表性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全体同学概述了经济学的发展脉络,激发学生们探索经济学知识的兴趣,分析了考取本校本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势所在,鼓励大家考取理想的学校。

王琦教授做精彩介绍

整场交流会持续2个多小时,气氛十分热烈。高鹤老师点评每一位主讲人发表的内容,最后总结了举办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给同学们带来的启示等。她表示,专业指导老师们,携手优秀毕业生、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愿意尽其所能,为奔跑在考研道路上的同学们助一臂之力,愿做照亮他们前行路上的灯塔。

考研学习交流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期待经济系莘莘学子们带着老师的期许,尽情挥洒汗水,扬帆远航,终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通讯员:高  鹤

审核人:孙小明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有关研究成果要求的决定
下一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