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团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聚点滴之爱•促民族花开”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jingguan_admin发布日期:2020-12-11点击数:

为了切实做好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加强学风建设,加深民族团结,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夯实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科基础,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精准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难、挂科率高等问题。2020年11月30日晚6点,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425教室对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聚点滴之爱·促民族花开”学业帮扶活动。

开班仪式上,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托合提罕老师简要阐述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目的和形式。本次辅导班利用每周周日、周二、周四的晚自习时间以“朋辈辅导”的方式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仪式上,托合提罕、聂铭潞老师为担任辅导老师的“朋辈导师们”颁发聘书,给参与辅导班的学生打印了丰富的学习资料和测试题,并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学习笔记本和中性笔,激励大家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在学业帮扶的具体过程中,朋辈导师们严谨耐心的辅导,学生们认真细心的倾听,全场都充满着学习的气氛。参与辅导班的学生哈热乐哈西·库木斯别克说:“这次活动对我们十分有益,解决了我们基础学业薄弱的问题,同时让我们对学习产生兴趣和信心,我们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学习,在学院老师和朋辈导师们的指导帮助下,努力把自己的学业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马千放 审核人:张建国)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