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系关于《棉花帝国》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31点击数:

2021年5月19日,经济系第三次读书分享会于北湖校区主楼429如期举行。本期分享的图书是《棉花帝国》,这本书通过叙述棉花产业发展的历史,解释了欧洲国家和资本家如何在短时间内重塑了这个世界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项产业,并进而改变了整个世界面貌的。

 

 大家全神贯注于读书报告

 

 

 

李佳欣分享《棉花帝国》读书心得

 

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190502班的李佳欣,她从商人、商业资本家、工业资本家等是如何与近代资本主义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引,讲述了资本全球化是经济全球化的具体化,经济全球化是典型的资本全球化,阐述它们的关系并由此得出人类对于自由的追求是全球化的终极动力。

 

  吴逸群分享《棉花帝国》读书心得

 

第二位分享的同学是190502班的吴逸群,她讲述了工业革命前印度纺织业发展十分兴旺的历史,而工业革命后英国却成为其最大进口商,体现了资本主义对世界的改变。通过最近的新疆棉花事件与过去的资本主义与奴隶制为例,她说明了《棉花帝国》采用通体红色的书皮的寓意。

 

 张桔分享《棉花帝国》读书心得

 

第三位同学是来自190502班的张桔,她从小小的棉花引发对资本主义的思考,提出感想,认为资本主义的产生、发展是历史的一个进步,但对于某些个人或某些群体来说,却是很残酷的。

  

 范思琦老师总结讲话

 

最后范老师进行总结,结合书中内容和自身的留学经历提出从制度、文明等视角思考社会演变的利于弊,鼓励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

 

 

通讯员:李佳欣 范思琦

审核人:高鹤 孙小明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保持热爱 奔赴星辰大海——经济系金融学专业170503班毕业班会纪实
下一条: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参加全国“新发展格局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