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持热爱 奔赴星辰大海——经济系金融学专业170503班毕业班会纪实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31点击数:

2021528日,170503班在主楼354举行了毕业班会。临近毕业季,同学们都策马扬鞭,奔赴新的征程,已经在岗实习的同学、紧张备考的同学,虽然路途遥远、时间紧迫,但都没有阻止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回来参加毕业班会,这让人心生感动。

2021年5月28日13时14分21秒——毕业班会开始

 

通讯员对参加班会的同学们进行了访谈,以下是采访报道。

毕业班会策划团队访谈

通讯员:大家可以简单谈谈这次毕业班会的筹划、当天的情况或者心得等。

总导演张博老师:这次的毕业班会意义非凡,可能是有你、有我的最后一次班会,6月,你们就真的要各奔东西了,以后无论你们是名高天下,还是泯然众人,与你们相处的日子里,我见证过你们眼里的光,也认定前方会有更多充满光的时刻,愿你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总策划李佳鑫同学:非常感谢博博老师对于毕业班会的提议,三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使得这次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能在大学生活的尾巴,收获满满的感动和回忆,真的很庆幸,我们170503班是个温馨的大家庭。

主持人王金凤同学:遇到这样有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是幸运,感谢同学们对班会溢于言表的喜欢,愿我们时光清浅处,一步一安然。

首席设计师杨恩昊同学:首席设计师不敢当,我只做了一些设计工作,班级纪念视频、班会邀请函等等,我从细化的元素和素材中感受到了毕业的氛围和大学生活的珍贵。班会当天的效果超级棒,看到同学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我知道我们团队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

首席摄影师任昱瑾同学:我是一个记录者,记录了毕业班会的美好瞬间,也记录了我们的美好回忆。这次毕业主题班会真的很温暖很温馨,大家都很有参与感,我爱这些金融巨子们,哈哈哈。

学生访谈——班会体验

为了更好地了解毕业生和3班同学对毕业班会的感受,通讯员利用周末的时间对参加毕业班会的36名同学进行了专访。

这次班会充满了欢声笑语,情到深处,又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在教室里,同学们参与感十足。“五十六的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来自新疆的哈西依拉·哈杰特同学为此次班会献上了一支来自遥远新疆的舞蹈,班会现场尖叫连连,在哈西同学的盛情邀请下,博博老师也一同舞动了起来。

“班长,这次班会真不错,我没白请假回来,谢谢你们。”

“看着同学们前前后后的身影真的很温馨。”

“看了这个毕业视频剪辑,满满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三分钟多的视频好短啊,我还没有看够。如果没有疫情,我们的大学生活会有更多回忆吧,那样就够四分钟了,哈哈。”

在小游戏的惩罚中,吴炎森同学分享了一些实习经验,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留恋。(他居然还带了成都的特产,呜呜呜呜呜)

“我想毕业班会时间定在5.28,肯定是我爱班吧。”在这次班会互动中,很多同学表示看到了博博老师幽默可爱的一面,只是没有机会再上她的课了。

学生访谈——班会趣事

“非常感谢我的男朋友,大学四年都没有出现,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 

“班长平时看着挺正经啊,这配音,笑死人了,没想到是这样的班长。”

“我爱金融学”“我不爱金融学”“我是不爱金融学”“我不是不爱金融学”“我真不是不爱金融学”“我真的不是不爱金融学”,这个加字游戏给了同学们不同的游戏体验,脱离“正轨”的同学被逐渐拉了回来。

大锤80,小锤40,几乎每位同学都受到了来自邻座同学的爱的锤锤。

“这些蛋糕真可爱,让我有一种茶话会的感觉。”

“柳佳琦,我爱你!再来一首!”

flow jade bowl是什么,是刘豫皖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咋跟博博表达爱意了。”

学生访谈——感动时刻

“你来时深秋,故事的开头是你。你走时夏至,故事的结尾是你。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年的故事都是你。”            

“天涯无岁月,歧路有风尘。百年浑似醉,是非一片云。祝前程似锦,顺遂平安。”

“虽然有遗憾,但这四年仍有很多快乐的回忆。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夏天的傍晚、微风、天空,校园里的吉他声、歌声、欢笑声,没有任何压力,真的很快乐。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大一、大二的夏天,日子永远那么清澈明朗。”

博博老师毕业班会致辞

“钟表可以回到出发点,却已经不是昨天,我们相遇在2017年的初秋,终于2021年的盛夏,感谢时光,让我刚好遇见你们,感恩美好的遇见,在与你们相处的四年里,让我体会到了职业的幸福感,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永远热泪盈眶。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就此别过,未来,我们顶峰相见。”这是170503班张博老师在此次毕业班会上的致辞,这些平凡而又有力量的辞藻饱含了博博老师对学生们的期待,能和您共享这四年的青春时光,是我们的荣幸,谢谢您!


致恩师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我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或许多年以后您记不起曾经那个让您操心的男孩/女孩,那个课堂上猜不出问题的男孩/女孩,那个给您留下过深刻印象的男孩/女孩,多年以后我们也许会忘记许多大学里的点滴,但记忆里关于您的每一幕都是宝贵的回忆。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与陪伴。

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们在这里相遇,于这里相识。长春工业大学——梦开始的地方,作为2017级的毕业生,有幸能见证你的建设,在你的包容庇护下茁壮成长。愿CCUT学子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170503班毕业班会合影

 

 

撰稿人:李佳鑫

王金凤

审核人:孙小明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经济系关于《棉花帝国》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