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参加新文科“长白山大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5点击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刘泰然)202359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师范大学承办的吉林省新文科“长白山大讲堂”隆重举行, 本次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讲堂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探讨服务我省“一主六双”和“六新产业”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需求,助推新文科研究走深走实。通过提升新文科思想引领力、文化浸润力、成果转化力,打造一批体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标志性成果。活动邀请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樊丽明教授、吉林大学文学院院长张丛皞教授、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艳红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新文科建设的宏观态势与微观机制》、《新文科与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文科与新课标:语言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构建》的报告。

此次大讲堂的顺利召开不仅帮助文科类专业厘清了新文科专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对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也为吉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通过高等教育改革助力于吉林省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区域经济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供稿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审核人:朱宏伟)

上一条: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2023年吉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线上会议
下一条:经济系组织教师学习观看吉林省新文科长白山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