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2024届会计专硕研究生论文预答辩结束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6点击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张雷)根据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在2024年3月10日和13日组织了2024届会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为提升学位论文质量,达到预答辩目的,本次预答辩同时邀请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参与旁听。

答辩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答辩委员围绕论文内容及涉及到的知识提出问题,学生回答,做到简单、明确、实事求是。第二,答辩委员根据论文内容及学生回答情况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第三,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组全体老师进行讨论对学生论文情况进行梳理,将论文修改意见提交给学生及其相应指导教师,并做出是否参加论文外审建议。

图片:第一组答辩现场

图片:第二组答辩现场

图片:第三组答辩现场

从学生的预答辩结果来看,2024届MPAcc研究生论文总体完成度较好,可以看出学生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功课,指导教师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给与学生充分的指导。

硕士生指导教师参与预答辩过程的模式不仅保证了本届学生学位论文质量,还对提升硕士生导师的指导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全体指导会计硕士研究生教师非常重视本次答辩,全程与学生一起听取答辩组的建议和意见,并对答辩组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肯定。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审核人:纪晶华)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届中国MPAcc案例大赛”本科组中取得全国三等奖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24届会计专业学位硕士预答辩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