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经济系举办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第七学期实践环节说明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08点击数:

为了使教师和学生更加了解第七学期实践环节的相关工作安排,由经济系副主任高鹤牵头,于2021年7月7日在北湖东区教学主楼419教师召开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第七学期实践环节说明会,国贸专业全体教师和2018级国贸学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本次说明会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高鹤老师针对2018级学生即将到来的实践教学环节的工作进行部署;二是由经济系王琦教授针对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如何选题和撰写做专题报告。

首先,副主任高鹤向与会教师和学生详细解读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18级国贸专业学生的相关工作安排,从论文开题、专业综合实训、学年论文三个方面对在校期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同时高鹤老师指出,学生离校参加毕业实习和专业实践也需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避免出现“离校失联”现象,教师要随时关注学生动态,学生也需要及时向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展。

接下来,王琦老师针对学年论文及毕业论文如何选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如何整理论文思路以及如何使论文更具有规范性等问题向与会老师和学生做了一场知识内容十分丰富多彩的专题报告。王琦老师指出,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质量是检验学生大学知识的重要标尺,各位指导老师倾尽所能进行指导,学生亦需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使论文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师生更加明晰实践教学环节的相关安排具有重要作用,关于论文选题和论文撰写的主题报告更使在场师生收益颇丰。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践教学环节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论文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崔月慧

审核人:高鹤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经济系组织“梦想与辉煌——阳光保险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祝贺经济系国贸专业创“互联网+”大赛校赛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