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团风采
警惕坠冰,注意安全!
作者:jingguan_admin发布日期:2020-12-11点击数:

近日,吉林气温开始回升,冰雪融化导致数起坠冰伤人事件。其中,一名男童被坠冰砸中头部,在高速交警护送下紧急来到长春救治。一名女士在行走时也被掉落的冰凌砸中头部。当地道路、居民楼和小区门前纷纷张贴“高空坠冰,禁止靠近”的警示,并开辟了隔离带。

高空坠冰是什么?

气温乍暖还寒,高处的积雪渐渐融化,在屋檐等一些建筑物处容易形成冰锥和冰柱,他们从高空落下时,就形成高空坠冰。

鸡蛋大的高空坠冰可致死

25楼坠冰致人死亡

18楼坠冰致人骨头碎裂

8楼坠冰致人头皮破裂

4楼坠冰致人起肿包

高空坠冰危害大

  1. 2004年3月,哈尔滨市一位老太太被从房顶滑落的脸盆大冰块砸中身亡。

  2. 2013年1月,乌鲁木齐一大学生被高空坠冰砸中致骨析

  3. 2014年1月,哈尔滨,高空坠落冰块砸穿奥迪车顶,女司机头部受伤,被缝针5针。

  4. 2015年3月,沈阳一高空坠冰将轿车砸得面目全非。

如何预防高空坠冰

  • 及时清理积雪

  • 路人行走远离屋檐

  • 做好相关提示

  • 停车在空旷的地方

  • ......

如今,在我们的校园内冰雪融化现象也频频发生,希望广大师生加以重视,严加警示。远离教学楼等高耸建筑物,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长春工业大学度过了一个温暖又安全的冬天。

(通讯员:马千放 审核人:张建国)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级1班、2班自发组织扫雪活动
下一条:劳动筑梦,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