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团风采
安全须知 | 寝室安全用电指南
作者:jingguan_admin发布日期:2020-12-1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千放) 天气转凉,除了注意保暖,宿舍用电安全更加值得注意!寝室是我们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也是大学生活中最温暖的港湾。在寝室中,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一份担当——自觉维护寝室安全,营造和谐温馨氛围。

近年来,我国的校园安全事故屡有发生,其中因用电不当引起的安全事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每年都会造成一定数量的学生的生命、财产损失。

用电不当引发火灾

火灾原因:私拉电线,插板横穿被褥(前几年的3月,沈阳某职院2号男生宿舍楼3楼突然起火,所幸及时扑灭没有人员受伤。据调查,该楼整间宿舍被烧得精光。)

火灾原因:万能充长时间给电池充电(同样,几年前的8月11日,合肥某所高校3号女生宿舍楼201寝室突发大火,烧毁了该寝室内笔记本1台,衣服、棉被、书籍及室内木制品几乎完全烧毁。)

寝室用电指南:不乱拉、接电线,不在寝室内私接电源和改动电线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断电;如果长时间不在宿舍用电,或者出寝室时,一定要记得关闸;养成用电好习惯;不用手或导电物物品去接触和探试电源插座内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火灾的危害:火灾会造成惨重的直接财产损失;火灾会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火灾会造成生态平衡的破坏;火灾造成的间接财产损失更为严重。现代社会各行各业密切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发生重、特大火灾,造成的间接财产损失之大,往往是直接财产损失的数十倍。

生命美丽而脆弱,安全关系你我他!冬天即将来临,气候干燥,小小的火星就可能引发火情。希望大家注意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审核人:张建国)

上一条:学院团委召开团委、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