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jingguan_admin发布日期:2021-04-29点击数:

2021年4月24日,长春工业大学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以腾讯会议网络答辩的方式举行。共有十五支队伍参加校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本次校级赛采用了与省赛、国赛统一的评分规则,邀请了高校和电子商务相关企业专家作为评委,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和文案五个方面对每个项目组进行点评。比赛分为项目PPT讲述和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借助PPT、视频等多媒体技术进行演示,就产品创意、商业模式、财务分析及项目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涉及了电商扶贫、乡村振兴、旅游电商、产业电商等方面,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潜能。

此次校赛选拔赛共评出九项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这些队伍将代表长春工业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吉林省省赛,期待他们取得好成绩。获奖项目如下: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参赛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所得奖项

1

电商助农扶贫小分队

电商助农——万昌大米推广

徐宏飞、郝海祥、赵国鑫、张喆雨、国晨曦

王春影、林宏生

一等奖

2

潜力股队

我和我的家乡

邱波、张雪莹、王成伟、王帅

唐彬、连洁

一等奖

3

一骑绝尘

膳之道

刘科尧、刘昊天、陈友义

耿荣娜

二等奖

4

官方回答

与你同行

孙嘉骏、张傲唯、宋佳欣、王秋文

连洁

二等奖

5

五彩斑斓的黑

老人健康宝

刘贺、欧阳欣勃、尹冬杰

耿荣娜

二等奖

6

Brave Teammate

立体空间视觉反求信息处理技术

李易颖、任静雯、朱浩宁、孟天宇、苏弢

王春影、谭密

三等奖

7

Arrebol

篮球营地

罗香玉、张莹、孟佳音、王楠

连洁

三等奖

8

乘风破浪

成像技术

宫胜清、宝 乐、王雪纯、 尚春宇、 郭海林

王春影、娄绍锋

三等奖

9

Dream team

HCI仿真汽车发动机教学系统

张震、孙思彤、梁梦萍、张佳辉、王月蒙

林宏生、王春影

三等奖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有志于创业的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也有利于推进我校应用研究型人才建设,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

供稿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撰稿人:连洁

审核:耿荣娜

上一条:王忠书记来学院调研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领导来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