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日本科学子线上共话跨国企业经营之道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30点击数:

以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成功举办首届本科生国际交流活动为良好基础,经济系高鹤老师与日本中央大学经济学部和国际经营学部两位合作老师再次进行多次协调磋商,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充分准备,开启了第二轮本科生国际交流活动。2021年11月29日下午4点,高老师带领的2019级国贸专业学生团队和部分2020级学生与国际经营学部杨老师指导的研讨小组在Webex平台上如期相聚。

中日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欢聚云端

首先,双方指导老师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接着学生团队队长也非常个性化地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特色。本次中日学生们交流的主题是经过前期征集和多次反馈沟通确定的,主要围绕各自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包括跨国公司经营、企业国际化经营以及本土企业经营战略以及行业进出口情况等,与专业相关知识结合紧密。交流环节也由双方指导教师经过研讨精心设计。

中日学子们发表的精彩内容剪辑 

各分组内开展热烈的讨论

每组发表后双方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观点碰撞,双方指导老师也都深入到各分组内,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解答。各小组发表和讨论结束后,中日六个分组分别总结了交流的内容和所得,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且热烈。高老师受托为此次交流活动做总结,阐述了此次中日学子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都觉得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聊得不够尽兴,双方提议搭建微信交流群,以便日后还可以随时沟通,于是中日学术研讨微信群很快就建立起来啦,希望中日青年学子沟通之桥越走越宽!

通讯员:高 鹤

审稿人:张璇

供稿单位:经济系

上一条:学院关工委获得吉林省教育关工委表彰
下一条:“经管热点专家谈”第7期论坛在南湖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