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论坛——工程建设竣工财务决算审核
作者:发布日期:2022-10-20点击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张昊欣)2022年10月19日18:30,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论坛第11期——工程建设竣工财务决算审核于线上举行,本次校友论坛邀请2005级杰出校友玄成瑞为主讲人,财会系全体师生出席会议。在讲座中,师生欢聚,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会议现场 拍摄:张昊欣

玄成瑞学长2009年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大学期间任博源财会协会第二届会长,现任北京兴中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经理,曾先后就职于瑞华、信永中和、中审华等多个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会议中玄成瑞学长向大家讲述了许多财会相关的专业知识,其中主要针对基本建设程序、确定供应商的方式、合同管理及资金、资金交付与验收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玄成瑞学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丰富的人生履历,向大家展现了会计行业在祖国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专业知识层面受益匪浅的同时也开拓了自身眼界,见证了中国基建的繁荣昌盛。

图片:玄成瑞学长讲述财务决算审核 拍摄:张昊欣

面对热情的学弟学妹们,玄成瑞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以及学习规划,坚持以校训为立身之本,深情真挚地向母校告白,深切地表达了对母校与恩师栽培的感恩之情。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生活,熟记会计理论知识并实践于行,博览全书但不拘泥于专业,面对困境时要用平淡心看待不平事,工作学习中要严禁“拿来主义”,注意培养自身谦虚与努力拼搏的品质。对于即将毕业的财会系学子们,玄成瑞学长给予大家在职场中的忠告:同学们应具备的六大素质,即坦荡、清醒、责任、梦想、坚持与自在。

交流会上,玄成瑞学长的同学们也参与进来,共同回忆曾经的大学时光、一起拼搏奋斗的青春年华,向母校与恩师致以真诚的祝福。在会议的最后,玄成瑞学长对评论区提出的“招标合同审核注意事项”问题作出了细致的回答:招标合同审核应符合招标法规定,确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把握好工程招标的条件,明确招标机构及其资格权限,同时指出“合同是双方意识的表示”,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强调了合同的重要性。纪晶华教授也代表广大财会学子提出问题,请玄成瑞学长从企业管理层的角度出发,谈一谈对于未来将步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们有哪些建议,玄成瑞学长回答道:“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诚实守信,敢于承担错误,踏实上进,守时高效。”

此次财会校友论坛,学长的分享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会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收获颇深,纷纷表示要以玄成瑞学长为榜样,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立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梦想,为母校增光添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够有所收获,在学术道路上大步迈进。

(供稿单位:财会系 审核人:朱宏伟)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财务数智化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听自由之风 绘经管人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说明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