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听自由之风 绘经管人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说明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2-10-20点击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杜洋)为帮助广大考生及时、全面的了解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概况和2023年招生政策,10月19日,听自由之风 绘经管人生——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招生政策解读说明会于线上召开。

本次说明会黄鑫昊副院长从校院概况与培养优势、招生计划与专业特色、奖助体系与就业去向、校园风采展示等四个方面讲解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及人才培养情况。多方位、全维度地对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招生政策进行系统的介绍。

第一部分院校概况及培养优势部分他介绍了长春工业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地理位置、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师资配备等。今年是长春工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学院建院六十周年。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1个。六十年来,历经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中规模较大、学科设置较为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经管类学院。

在介绍培养优势时他指出: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优势一是学术自由,学院鼓励同学们进行跨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可以跨学科选择导师,同时学院举办各类研究生论坛,供不同专业研究生发表学术见解;二是实践自由,同学们在完成一年半课程后,可进行实习实践,学校提供近百个实践基地;三是创业自由,鼓励在校创业,提供创业辅导、创业孵化。

在讲解第二部分招生计划与专业特色时首先对学院9个硕士招生专业的招生政策、专业特色、研究方向、核心课程以及考试科目进行详细的介绍。




第三部分奖助体系与就业去向,全日制档案在校的研究生在校期间有5项奖助金可申请。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为,国家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教学科研等事业单位、上市公司等单位工作,绝大部分已经成为高级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

第四部分用大量的照片展示了校园环境、学术活动、学科竞赛等校园生活。

学院一直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学科专业层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创建国内同类院校中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优势互补、协调融合发展、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的经管类学院而不懈努力。欢迎各位同学报考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让我们共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审核人:朱宏伟)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论坛——工程建设竣工财务决算审核
下一条:经济系国贸专业经贸数据挖掘与分析报告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