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学子在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06点击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廖玉华 赵晨菲)11月26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闭幕。由工商管理系教师王明昊、王亚君老师指导的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荣获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三等奖

 

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是以推广人力资源行业数字化新技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人力资源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助力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性赛事。

此次参赛的各高校代表队均由各省区依据省赛成绩排名及名额进行推荐参赛。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队的同学们(1队:韩耀旭、熊柄程、邱锦涵、宋子涵,2队:吴雪林、刘保江、崔丽慧、王紫绮)在2022年7月举办的省赛中以斩获了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并成功获得了仅有的代表吉林省出战国赛的两个院校名额之一。此次国赛,我校择优推荐吴雪林、韩耀旭、宋子涵、熊柄程四位同学组队参与角逐。全国总决赛共分为两轮,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第一轮为技能比拼(上机考试,竞赛时间为40分钟)与案例报告(根据给定的案例背景及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竞赛时间为1天);第二轮为案例答辩,第一轮成绩前30%的团队参与案例答辩,根据提交的报告进行答辩,每支队伍的答辩时间为5-10分钟。

摄影 宋子涵 潘治元

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队队员们认真地研究和分析比赛案例

 

我校代表队在此次国赛中取得全国三等奖的杰出成绩。不仅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底蕴和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实践技能,更意味着同学们已经具备了完善的学以致用能力以及出色的团队合作与决策能力。大赛 “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也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数字化思维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借助大数据发现、分析、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更提升了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和凝聚力。

本次大赛主办单位提出的“以赛促教,以赛代练”的主旨与我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完美契合,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就业实践技能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各类学科专业赛事当中,为未来的就业、从业打造良好的职业基础。

                         

 供稿单位:工商管理系 审核人:朱宏伟

上一条:财会系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工管经理人学社换届暨表彰大会顺利举办